寮國異議人士失蹤500天 妻子要求真相

中央廣播電臺: 30 四月 2014

image
寮國著名的民權異議人士薩馮內(Sombath Somphone)(AFP)

寮國著名的民權異議人士薩馮內(Sombath Somphone)失蹤已經500天,他的妻子29日在華盛頓表示,至今完全沒有任何訊息,不知道薩馮內到底發生了什麼事。

薩馮內最後一次露面是在2012年12月15日。根據監控錄影顯示,員警在首都永珍一個檢查哨攔住了薩馮內的座車。幾分鐘之後,一群身份不明的人強迫薩馮內坐上另外一輛車,隨後開走。

監控錄影顯示,薩馮內是在員警知情的情況下被帶走。不少人更認為,寮國政府是此事件的同謀。

雖然寮國安全部門否認參與此事,但薩馮內的失蹤已在一黨專政的寮國產生恐嚇作用。

薩馮內新加坡籍的妻子正在美國訪問,呼籲歐巴馬政府和國會對寮國施加壓力,以早日找到薩馮內。

薩馮內曾因引導年輕人參與發展計畫,在2005年獲得有亞洲諾貝爾和平獎之稱的麥格塞塞獎(Magsaysay Award)。但在媒體全由國家控制的寮國,薩馮內獲獎的消息遭到封鎖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